台灣可以跟紐約合作口罩補給嗎?

Dear Audrey,

您好,敝姓葉,目前在紐約的一處國際組織任職。希望您和家人平安,健康。

今天紐約市長古莫在記者會中,表示紐約的口罩,防護衣和呼吸器都已經不夠了。對於目前已經有十萬人確診,三千人因冠狀肺炎而病逝的紐約而言,四月將會是非常關鍵的一段時間。這個城市已經是疫情的風暴中心。

因此,我在想身為擁有世界第二大口罩產量國的台灣,是否能夠幫助紐約?我知道您設計的口罩地圖可以幫助台灣民眾找到口罩的補給,不知道這個地圖是否也可以幫助紐約的醫院,作為一個 “缺乏口罩地圖”,讓台灣和世界知道哪些醫院有缺乏口罩,讓台灣,國際,或是民間團體可以捐獻,或是"認養"醫院,來確保紐約的前線醫療人員在照顧病人的同時不會失去自己的生命。

今日較早,我已經寫信給總統府,懇求總統可以考慮幫助紐約
,不管是捐贈或是販售都好。即使這個懇求成立,一次性的捐獻或是販售恐怕不足以讓這個補給在長期也是足夠。若是有一個 “缺乏口罩” 地圖,世界才知道要如何幫助繼續幫助紐約。

這是一個可能難以實行的想法,但是還是想要詢問聰明的您的意見。只願全世界的人一起努力,互相幫忙,度過這場風暴。

感謝您。祝福您。

Sincerely,

B Y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