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什麼樣的事會讓你生氣嗎?

之前聽到您11/22在澎湖科技大學的演講,提到把網友比較酸的言論當作精神按摩等,感到很佩服,也看到您釋出的逐字稿紀錄,有些官員態度令我看起來感到有點僵化或推卸責任,但您似乎都沒有生氣(至少字面上看不出來啦XD),佩服您的脾氣相當好,請問那最近一次您生氣是什麼時候呢?如果攻擊批評的言論都不太會讓您生氣,那您比較常因為哪類的事情生氣呢?
抱歉我問題好多,看到您耐心地回答,就覺得想問的問題如泉湧啊…QQ

因為體質的關係,我其實沒辦法經驗到這樣的情緒。

1.那請問唐鳳
沒辦法經驗到這樣的情緒
會覺得遺憾或有所不足嗎?
2.請問您認為一個人應該、必須有生氣的經驗嗎?

感謝樓上,我覺得我的問題很弱,但覺得你延伸出來的問題很棒。:slight_smile:

確實,有些主觀經驗不同時,會影響到人際關係,例如像我的朋友感到憤怒而採取較有侵略性的行動時,我當下會難以投入相同的行為裡。
不過,多元社會就是建立在各自有所不足、互相補足上的。還是引用同一句 Cohen 的歌詞:
「鐘能敲響就敲響,十全樽俎莫指望。萬事萬物都有缺口,缺口就是光的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