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你好 ! 不好意思打擾您,不知道您有沒有空回答我的一些問題

我是銘傳大學新聞系的學生,目前正在進行學士論文寫作,主題與VR有著密切的關係,其中一部份是案例分析,而我以9月的「青春發言人」跨國VR採訪您的記者會做為案例,許多環節及採訪都已完成,目前只缺最關鍵的,也就是有關唐鳳您的看法,我有幾個問題想要請教,希望您可以針對這些問題給以回覆,真的很謝謝委員您!
一、請問您在VR記者會當天的體驗如何 ? 覺得有沒有達到妳的預期效果,整體舒適度,操作方便度 … 等等,不知道您可不可以發表一些感想,總結來說是給正或負評之類的。
二、覺得當天的記者會還有沒有地方是需要改善、或是可以更好的?其實唐委員您除了以VR進行採訪外,我也常在新聞中看到您也常用VR進行致詞,不知道您在以VR模式做訊息傳達的過程中有遇到什麼明顯的缺點?
三、請問您覺得VR可以用在哪些領域上面 ?
四、最後一個問題了、請問唐委員您覺得如果將VR應用於新聞業上,可以用在哪些方面上?
以上四題就是全部的提問,由於您在對VR的推動上不遺餘力,以及您也擁有這方面相當多的經驗,所以我非常希望及期待可以聽見您的回答,真的很不好意思打擾,我很抱歉,但是最後還是要誠摯的唐委員您說聲謝謝,真的謝謝妳!

  1. 當天我未設定好 Vive Lighthouse 追蹤,所以在巴黎這端是以鍵盤、螢幕操作,是很方便舒適,只是手勢就難以傳達了。
  2. 我的建模高度有所調整,所以和台北端的同學們在 VR 裡的身高較為接近,比真實世界來說,更有平視、平等的感受。當時表情建模尚未完成,此為明顯的缺點,但現在已經完成。
  3. 任何需要建立共同感受的領域都會用到。
  4. 我覺得除了播放端的許多嘗試外,也可以在錄製端引入「先錄製再運鏡」的想法,也就是把互動在 VR 裡紀錄下來之後,日後再用不同的角度進入、取景、回放。

謝謝您的耐心回覆
真的很感謝您,也期待您可以對現在的政府帶來許多新的改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