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如果有人當面挑釁您您會如何回應呢?

據說小時候您想拿刀子上學,如果再遇到以下請況您會怎麼反應處理呢?謝謝。:slight_smile: 1. 您正走進行政院大門口,突然有一個小孩(約13、14歲)從旁邊衝出來看著妳說:「哼~你不是天才,我才是天才。」2. 有一天您又再度造訪紐西蘭了,您在Enspiral社群上認識的朋友邀請您去參加一場派對,在派對中妳的好朋友忙著招呼新朋友和舊朋友,所以妳自己隨意走走看看,這時一位約20歲左右的女生看起來很友善,妳試著開啟一段對話,對話的一開始她還是很快樂,在妳講到第五句話後她突然怒瞪妳,很生氣的皺眉。3. 有一天因為公務繁忙,妳跟妳的另一半說妳有一點累想休息一下,這時妳的鄰居偶然聽到,對著妳很不屑的說:「妳知道妳命很好嗎?」4. 在一個美好的下午,妳在咖啡廳等待好友赴約,當您心情正好時,突然一位13歲的女孩站在妳的桌子前,妳抬起頭微笑表示友好,她突然非常非常生氣的瞪著妳。
對了,謝謝、謝謝您在Youtube上(焦點討論法)分享面對留言的回應技巧噢!我覺得對我處理人際關係有很大的幫助。:-)妳真棒。:D謝謝您的耐心和閱讀時間。

您好,以上都是感受層面,與焦點討論法的事實層面較無關係,所以就事實層面,並不需要回應。
對於感受,我想是以傾聽、理解為主,如果有充足的時間,對方願意揭露感受後面的事實,再就事實回應即可。

1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