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化解存在焦慮呢?

您有什麼好點子嗎?謝謝。

以個人的經驗,在空間上從太空凝視地球的「總觀效應」,以及在時間上如易洛魁族說的:「做每個決定時,考慮對七代之後未來的影響」,都有助於領會此在。
比較詳細的說明可以參考: https://sayit.archive.tw/2016-10-16-設計之都會後訪談#s10539

嗨Audrey,這是我第一次知道「總觀效應」耶!那從我有記憶以來,15歲第一次坐飛機從台灣飛去大陸後,在高空中看到我的家園,我突然覺得前一年跟同學之間的總總衝突突然不重要了。總觀效應1987年提出,那之前有坐飛機人們的認知改變嗎?有這樣的理論嗎?謝謝你喔。:- )

我想一般來說,這樣的感受都有促進共好、利社會行為的效果,只是或許程度有別。
http://www.forbes.com/sites/carolinebeaton/2016/08/24/the-overview-effect-how-to-get-unstuck-and-shake-up-your-professional-perspective/ 這篇文章有列出一些相關的論文,如 “Awe, the small self, and prosocial behavior” ( http://dx.doi.org/10.1037/pspi00000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