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政委早:請教您對川普現象的想法

請教您對「川普現象」的想法。我自己的疑問是:對媒體界可能是意外-那麼,現代媒體在理解社會或傳播方面是否有改進之處。那麼社群媒介如FB,對社會或群眾心理又有什麼不同的反映能力嗎?現代人也許資訊接觸得多、看得多,對傳統價值比較鬆動,不再單純照「枱面上」的思路走⋯我們對公共資訊平台可以有什麼作法?

http://wslk.io/MAmWB 所述,數位工具,尤其是行動載具上的社群媒體,易於鼓勵淺碟式的反應。以我過去在推動 Enterprise Social 軟體的經驗,建立「注意力管理」(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ttention_management )的習慣應為首要。我會盡量示範,並推薦、建置工具。

舉例來說,在 Chrome 瀏覽器上,我安裝了 “Silent FB” (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silent-fb/nmbgmdpaficiddbjgnkkpgdejpmihogo )延伸套件,將所有的圖案轉成灰階,就是一個具體的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