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政委談談對兩岸創客的看法與建議

政委您好:您對數位經濟頗有研究,中央通訊社最近花一年時間製作完成「兩岸新世代創客」專題,採訪許多兩岸年輕創客的故事,並特別架設「創客風潮來了」網站(https://makerchangetheworld.com/),共有上百篇的圖文報導,他們有對夢想的堅持,也有面對現實的艱難,希望您能撥空看看這個網站,並對內容給予指教,也很希望有機會能專訪您,談談您對創客風潮的觀察、政策建議以及對台灣maker的看法與建議?
中央通訊社大陸中心蔡素蓉 我的email:[email protected]

您好,收到,感謝同仁很認真的工作,我會仔細閱讀。
雖然我自己對開放硬體有興趣,但進行這方面研究的時間較少,很願意和創客朋友們學習。我目前的工作項目為開放政府、社會企業、青年諮詢委員會,政策討論以此三者為主,其他方面的政策比較無法評論,尚祈見諒。
關於專訪,目前我只在 VR 裡和不特定人見面。設定方式有教學影片: https://bit.ly/au-20161012
若要自己建模人像,需要一台顯示卡較好的電腦,下載 Adobe Fuse 建立模型後,傳送到 Mixamo 服務匯出 .fbx 檔,再於 HighFidelity.io 界面中,Setting 選單開啟 Advanced Menu,再於 Edit ->Package Model 選擇該檔案,產生 .fst 及 .fbx 後,上傳到網頁(或寄給我),再於 Setting > Avatar > Appearance 填入 .fst 檔的網址。

下次有機會的話再跟政委請教有關社會企業及目前青年未來發展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