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人權委員會教育推廣之採訪邀請

唐鳳委員您好,

我是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研究員孫興瑄。

今年8月國家人權委員會預計正式上路,此委員會一項很重要的功能是「國家詢查(national inquiry)」,其目的在於系統性地詢查人權侵害問題。我們先前已翻譯Asia Pacific Forum推出之國家人權機構手冊,裡頭有介紹他國國家人權委員會進行國家詢查之案例。我們希望在委員會正式上路之前,先透過我們的粉專和網站介紹這幾個個案,以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

其中一個個案是有關紐西蘭的跨性別者受歧視問題,經由國家詢查後確實有得到部分改善。為了使此個案與台灣產生在地連結,我們希望透過在台跨性別者的真實經驗分想,讓社會大眾了解跨性別者在台灣的處境。

因此想邀請委員,與我們分享您個人經歷。若委員願意,我們將會在介紹紐西蘭個案時,同時以您的故事作為台灣與國際跨性別者之連結。

如果委員願意分享您的生命故事,會再整理我們關注的議題重點與希望了解的資訊,以及相關時程給您參考!

非常感謝委員願意撥冗回答問題,期待得到您的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