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事件層出不窮,請問電信欺詐犯罪的解決之道?

Audrey您好:
電信詐欺犯罪事件層出不窮,高齡人口尤其易入陷阱,身邊的長輩被騙後仍不知覺悟,不斷以各種方式匯錢給詐騙集團,甚至去借錢!被騙者深信對方總有一天會還錢給他,所以匯更多,不聽勸阻,報案了亦無效,讓家人苦不堪言!包括我自己,都曾經接過詐騙集團的電話,信用卡也曾被陌生人駭入上網盜刷,這些犯罪並非零星個案,而是有組織並持續性地用各種電信技術。詐騙集團分工細膩,還懂程式語言,請您正視這個社會問題,我相信一定能讓更多人有所察覺,避免落入陷阱,甚至斬草除根,讓詐騙集團放下屠刀,回頭是岸。請教您,除了透過教育,還能如何解決現存的問題?尤其是受騙者還是受過高等教育的長輩!第一次提問,有覺此地親切(似朱老師的留言討論區),希望頭腦清醒的您能給我一些建言。萬分感謝!

您好,請參考 https://www.165.gov.tw/ 網站上的說明。
我自己的做法,是和長輩多保持良好的定期雙向溝通習慣。

謝謝告知165有網站。每當接到詐騙電話我都會撥打165將號碼備份,而現在可以製作大字體的防詐騙剪貼簿送給長輩。真心希望詐騙事件不再發生。謝謝您,期待問題有新的解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