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又來再次打擾您了 ...

唐鳳晚安,我是在前幾天有向您提問的銘傳學生,
對於您上次對我的耐心回覆,我還是要再次道謝,
我今天是想針對您提到的關於「VR可以用先錄製再運鏡」的想法再提出一些問題,
請問這個主意是類似像是先錄製起來,再賣給不同的人,然後產出的品質跟視角就依買家的後續操作而定這樣嗎 ? (有點像把版權給大家使用的感覺)
還是唐委員您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或者是可以稍微談談在您的「想像」中,「先錄製再運鏡」的手法有什麼實質上的益處嗎?
您身擔要職,平常事務繁忙,對於再三打擾您我感到非常抱歉,也謝謝妳願意幫助我,謝謝委員。

如果指的是 VR 環境的「先錄製再運鏡」,請參考這段教學: https://readme.highfidelity.com/docs/video-introduction-to-editing-entitie
在新版 Steam 上的 Highfidelity,可以用 Edit -> Running Scripts… -> [developer / utilities / record / recorder.js] -> Load 來啟用內建的錄影回放控制項。重複回播時,可用另一個客戶端進場錄製。
如果指的是實體環境的「先錄製再運鏡」,目前已有光場相機(如 Lytro Immerge)可做事後調焦、事後旋轉。至於事後平移,須使用點雲建模等方式達成。
實質上的益處,就是錄影時不需要攝影師(或可以遠端遙控),可以更自然的紀錄實際的互動。另外後製的補光、調焦也都比較自由,也如您所說,可以更換不同的視角,更容易達到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