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創新研究所】改變社會從校園開始 邀請唐委員蒞校指教

中山大學非常誠懇地邀請您蒞校演講。

本校已經由教育部核准在「西灣學院」成立社會創新研究所,希望您的蒞校演講,能為未來研究所的發展方向訂下堅實的基礎。

我們有感於未來社會領袖的培育,不能不注意到幾個趨勢:

首先,社會所面臨的問題,幾乎都是跨國界的,無論是武漢肺炎、氣候變遷或各類不公不義…等等,都不是單一國家能單獨面對的。

其次,新科技的運用是必然的趨勢,您所帶動的口罩地圖就改變了政府和民間關係,讓台灣在疫情的動盪中安定下來。

第三,我們也注意到政府—民間關係也需要從上對下轉換為夥伴關係,這也是您所倡議的「社會創新」vs「公民參與」之別。

當然,此類社會創新人才的培育也需要新的模式,我們希望在實踐教育的精神下以培育同學「創造力、同理心、全球視野、接地氣、整合力和問題敏感度」為核心。

因此,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在方便的時間蒞臨本校,提供寶貴的經驗,讓我們在培育社會創新人才的道路上有更豐厚的基礎。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
西灣學院院長蔡敦浩 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