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數位領域看, 如何提升人民反思能力 ?

國家要強, 人民需有成熟的反思能力; 目前顯而易見, 此能力亟待提升. 您認為以您的任命或政府其他單位可以做些什麼來領導人民脫離~ 陷入淺碟思考的困局?

數位工具,尤其是行動載具上的社群媒體,易於鼓勵淺碟式的反應。
以我過去在業界推動 Enterprise Social 軟體的經驗,建立「注意力管理」(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ttention_management )的習慣應為首要。我會盡量示範,並推薦、建置工具。

Hi Audrey,
理解, 並感謝您後續行動支持. 我相信, 善用數位技術且普及化, 將可改變台灣的現在 [涵蓋政府/企業/個人].
此外, 數位工具能否助一臂之力, 自觸發或提升"訊息"本身的嚴謹性及深度著手? (註:目前台灣言之有物的媒體非常稀少, 每天要自眾多淺碟/非新聞的新聞報導抽離相當難過, 希望能讓平民百姓有容易觸及到的言之有物之訊息/文章/報導管道; 對照英美媒體報導常見的論述力, 確有借鏡之處. 期待透過正面示範或任何可激起見賢思齊的作為, 儘速改善國民接收資訊貧瘠的現況, 扭轉garbage in, garbage out循環)
Soph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