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務員無法在網路上公開討論「特定保險商品」

唐鳳您好
想請問您是否知悉,在現行台灣法令中「保險業務員不可以在網路上公開討論『特定保險商品』」之事
「當全台灣最熟悉保險商品內容的保險業務員,全都不能在網路上討論保險商品,這讓保險商品的資訊更不公開、更不透明。最後深深受害的,還是消費者大眾的「知」的權利
只能讓大多消費者購買保險時,仍停留在石器時代的口耳相傳、朋友介紹,在資訊不對稱、又充滿推銷話術的情況下。這正是現今保險消費糾紛眾多的原因之一」
節錄自「Fintech 在台灣不只窒礙難行,還有『白色恐怖』」http://www.inside.com.tw/2016/08/17/fintech-obstacles-in-taiwan-and-effect
我是此篇文章的作者 Benson日後不知是否有機會與您一起討論此部分法令之相關修改?
非常期待台灣網路保險環境,可因為我們的努力而變得更公開透明。感謝
Benson [email protected]
(edited)

您好,感謝提供資訊。以我所知的網路公共討論程序而言,金管會目前尚未提出此議題,但歡迎利用 http://join.gov.tw/openup/idea/ 平台進行連署,平台上也有針對連署案的公共討論功能。

感謝提供相關資訊,我們將進行連署
為了解決此問題,我們會繼續多管齊下
也希望未來有機會能與您一起討論此部分法令修改之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