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能夠建立政府與人民直接溝通互動的平台?

基於人權及言論自由, 請教你是否能推動抗議平台? 讓需要發聲表達意見的人民有其必要的平台.作法是規劃出抗議專區如自由廣場,政府專責單位負責硬體維護,基本物資的支援,行動的協助,安全的保障…,重要的是建立網路及電視的直播,讓政府及所有人民能夠清楚知道抗議的內容,有效的處理及改善,讓未能現場參加抗議活動也能表達,並且建立網路平台追蹤記錄其過程及結果.落實人人能講話,人人能表達的一個充分言論自由的政府.

  1. 感謝很有創意的見解。若要落實這個想法,我個人會希望公民社會運用數位技術,讓各個地區的場域都獲得同等的保障,這樣才更能夠呈現倡議者各別的訴求與特色。
  2. 我對網實結合技術發展的願景之一,是希望每次實際討論的主題區域,可以動態形成當下的「政治中心」,而不是以往固定的中心、邊陲角色。
  3. 目前這方面的資通訊技術仍然處於萌芽階段,改變的過程也會需要數十年的持續對話、調適,但仍是一個值得觀察的後續發展。

補充兩點:1. 這個想法是兼顧網路族群與非網路族群,能夠落實人權平等的原則,所以要有實質的平台跟網路平台一起配合, 相輔相成.至於各場域, 我只提出台北可行的地方,其他中南部甚至離島,當然也要依當地的狀況而設置.2. 公民不僅僅在網路平台可以對話,走出來活動活動,不管抗議或是嘉年華,對人民身心應是健康的.政治發展也才能越來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