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知識庫寶藏計畫—電腦文物主題策展案」演講邀約

唐鳳委員 您好:

我是境衍設計有限公司的設計師羅慈英,本公司目前承攬新竹市文化局「地方知識庫寶藏計畫—電腦文物主題策展案」,擔任策展單位,預定於今年5月1日至6月11日在新竹市舉辦以古董大型電腦與周邊配件為主題的文物展,想邀請您作為相關推廣活動的演講者,向一般大眾分享您於電腦資訊產業的經驗、記憶與觀點。

本次展覽的主題將圍繞在60~80年代,由交通大學(現為陽明交通大學)電腦中心所購置,用於教學及研究等重要計畫的電腦設備,包括PDP-10、王安電腦、小教授個人電腦、第二代中文鍵盤……等,是台灣資訊產業發展的具體承載與縮影,其背後的故事更記錄著新竹這座科技城市的發展歷程。這次策展是多年來第一次盤整及正式對外展示,意義重大。為此,新竹市文化局亦委託拍攝專題紀錄片,屆時將一併於展場首度公開播映。

我們除了誠摯地邀請您擔任演講嘉賓外,當天亦將安排您到展覽會場給予指導,一同見證這些新竹市在地的文化瑰寶。
目前本講座活動可安排的時段如下,因尚有其他活動亦在規劃中,故需請您協助提供2個以上的選項,我們彙整後會儘速回覆確認:

  1. 2021年5月1日(六)下午
  2. 2021年5月2日(日)下午
  3. 2021年5月8日(六)下午
  4. 2021年5月9日(日)下午
  5. 2021年5月15日(六)下午
  6. 2021年5月16日(日)下午
  7. 2021年5月22日(六)下午
  8. 2021年5月23日(日)下午
  9. 2021年5月29日(六)下午
  10. 2021年5月30日(日)下午
  11. 2021年6月5日(六)下午
  12. 2021年6月6日(日)下午

若您的時段允許,還請撥冗回覆,我們將儘速與您確認詳細時間與地點。如有表達不清之處也請隨時告知。抱歉占用您寶貴的時間收信閱讀,期待收到您的回覆。謝謝!

敬祝 順心
羅慈英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