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京鄕新聞'

您好,我是前幾天發送郵件的韓國新聞社記者。首先祝賀您榮升爲政務委員。我們對您有很多經曆很感興趣,也對您今後的活動表示關注。請您抽出寶貴的時間回答以下幾個問題,幫助韓國讀者了解台灣。

  1. 您被喻爲“電腦奇才”,在軟件開發方面具有超常能力。可是您並沒有從政經曆,未曾供職于政府機構,外界對此很擔憂。您如何看待這些擔憂?
  2. 內定爲政務委員後,您曾通過FACE BOOK發表願景。請問您會以什麽樣的方式實現?
  3. 您認爲蔡英文政府任命您爲政務委員的原因是什麽?
  4. 您認爲,現在台灣數字領域最大的問題是什麽?
  5. 據了解,大家對網絡上公開法律和預算等問題,實現公開透明化的“OPEN GOVERNMENT”頗爲關注。您認爲,這種信息公開對社會發展會起到什麽樣的作用?
  6. 聽說您曾表示不應拘泥于正規教育,對性取向持開放態度。您有如此開放視角的背景是?
  7. 您自14歲起自學,計算機能力也是通過自學掌握的。可以分享一下您的秘訣嗎?我們身邊也有走出校門,欲自學成材的人,請您對這些人說幾句話。
  8. 在工作中,“最年輕的長官”和“跨性別者”標簽,是利還是弊?
  9. 政府部門的長官是萬衆矚目的,個人信息被公開也在所難免,其中不乏自己不願公開的隱私。當有些隱私被公開,請問您會如何應對?
  10. Audrey這個英文名是您自己的起的嗎?爲什麽選擇這個英文名字呢?
  11. 您認爲,數碼技術可以改變世界嗎?改變到何種程度呢?
  12. 做爲專門委員,您要實現的目標是?
  13. 有沒有想對韓國讀者說的話?
    先表示感謝,恭候您的回複。
  1. 會運用過去兩年,與各級事務人員協作、教學、輔導的經驗,以及與電子治理研究中心的師長們互動的經驗,保持誠心學習的態度。
  2. 會以向不特定人「示範實驗、提供工具、自願採用」的方式,逐步實現。
  3. 以我收到的訊息,是因為考慮到我在運用數位系統輔助公務體系,結合公民科技、公共知識工作者的社群貢獻基礎。
  4. 全球各級政府對「數位世界有哪些具體問題、如何協力解決」的過程較不熟悉,這是各地共同的挑戰。
  5. 會起到增進公共辯論、溝通、互信的基礎作用。
  6. 背景是透明的。請參考今周刊的這篇報導: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417-158320
  7. 請參考「開源之道」一文: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唐鳳/開源之道-2015-逐字稿/1050620674967152/
  8. 這要實際著手工作才會知道,無法憑空預設。
  9. 這要實際著手應對才會知道,無法憑空預設。
  10. 這和公共議題無關,不擬回答,尚祈見諒。
  11. 這要實際著手改變才會知道,無法憑空預設。
  12. 我致力於提供節省精力的工具、示範新的溝通方式,等到事務人員自願採用,文化就能逐漸改變。
  13. 感謝大家的關心。

另外,關於第七題,台灣的朋友可以參考: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71976-在家自學的浪漫與現實--唐鳳父親的20個提醒/
但我對韓國的情況不熟悉,不確定是否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