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灣的曾祥欣

你好我是住在台灣的曾祥欣想問你對全世界新能源開發問題
1到目前為止,人們都認為核能發電廠,才能達到人們生活所需求的能源?
2在世界各地政府,都在極積的開發再生能源,你對此有什麼看法?
3請問以目前來說,科技要達到反動力物質能源研究,還要多久才能達成?
(edited)

這是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的工作,由張景森老師和吳政忠老師督導,我沒有形成具體的看法,尚祈見諒。

我是先進讀表基礎建設(用智慧電表可能比較容易理解)計畫的草案作者之一,上述三個問題,我試著表達一下意見:1. 這似乎不是問題,而是描述;不過,在這個十分鐘,我看到的資料,核電約擔負了 12.5% 的負載,核電的超高壓線路調度到一般大眾生活或是工業為主,要視當時的調度需求,而台灣60%是工業用電,並且需要穩定供電,與一般人民生活無關的機率可能比較高。2. 再生能源與需求所在的環境有密切關係,其他國家可以實施的,在台灣不一定可行,而台灣也擁有其他國家無法複製的資源。例如:中山大學陳副校長的黑潮發電就是台灣得天獨厚的資源;另外,我們在澎湖一帶也有全世界最優良的風場,由於接近大陸板塊邊緣,因此我們無論是深層或淺層地熱也是有相當潛力。當提到再生能源時,必須要注意的是,該項能源是否能夠持續穩定,這決定了該能源是屬於輔助的能源選項或是基礎的能源選項。一般來說,太陽能或是風力,達到穩定發電會需要額外的轉換與儲電設備,因此,在成本上,不一定有優勢。3. 反動(重?)力物質?是說類似 Cavorite 這樣的物質嗎?或許必須先發現 Minovsky Particle 然後製造出 Minovsky-Ionesco reactor 並且利用 Energy Capacitor 來極度壓縮後,從中間製造出來的 Mega Particle 來探索 Cavorite ˋ否可被發現~根據一年戰爭的發生時間點是在 UC 0078~0080 因此,假如 Tomino Yoshiyuki 的預測正確的話,我們必須等到 Laplace Space Station建立後才可知道可能的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