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公務體系框住的因應方式?

  1. 因為擔任政委有可能還是要上立法院備詢,我們也大概知道台灣立法院的生態,你可能要參與院會或委員會,但有可能只能呆坐那邊,會不會反而佔用你的時間,無法處理當前的事情?了解到你都是理性溝通的,但有的人的目的不是要促進溝通或解決問題,你預計如何因應?2. 除了你自己過進政院外,你是否有團隊或朋友(不論是否有與政府官員互動的經驗)跟你一起進去協助你理解,或是適應?3. 可能受限於法律、或行政規範,未來召開的會議、活動可能無法像過去一樣立即更新po在網站上;或者需要進行公文簽呈減緩處理事情的效率?4. 公務體系的對於數位教育訓練其實其實非常欠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可能舉行什麼活動或創造出什麼樣的工作文化來提升公僕的效率呢?
    辛苦你進去政府肩負很多人不願,或不能的任務了,我們期待您作為橋樑填補政府與人民之間的鴻溝,thanks a million!
  1. 就是傾聽,專心傾聽。這是我的興趣,不覺得是佔用時間。
  2. 有的。請參考〈數位.進擊的沒有人〉一文: https://hereismglee.wordpress.com/2016/08/28/數位.進擊的沒有人/
  3. 我先不做預設,實際到辦公室之後,自然會開始建置節省時間、合乎規範的資通訊工具。
  4. 請參考 #2 上文。
    感謝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