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無條件基本收入(ubi)

你好!這議題不知是否有人提過?
在這個科技越來越發達的時代,職場所需人力必將越來越少。
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也許能大大減少往後企業裁員時所造成的衝擊。
在將來也能讓閒置人力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投入學習、創作、與發明!
(無條件基本收入包含一個人"基本"的:食、衣、住、行、教育、與醫療
也就是說保障每個人基本遮風避雨的小房子,以及基本所需的糧食
不是說讓每個人都住豪宅,每天吃高檔餐廳
若想提升生活品質還是需要透過努力來達成)
所以我想請問您對無條件基本收入的看法。
以及政府現在以及未來是否有計畫對無條件基本收入進行充分的研究與討論?
謝謝!!

您好,UBI 一直是這個平台上朋友感興趣的主題,已經詢問多次。我個人對這些思潮有興趣,但以我所知,目前均沒有相關的規劃與時間表。

https://wiselike.com/audrey-tang/questions/--6?focus=57c53a261602c5c72a5d9fca 相關議題如下:

【一分鐘看懂 RBE】 https://goo.gl/j1z7AZ 過渡到資源導向型經濟 Transition to a RBE ,歡迎參加 “如何實踐 RBE ?” 免費研討會: ●直播連結: https://goo.gl/jX8ykw ●活動連結: https://goo.gl/g0MLuh 一、時間:105年11月18日(星期五) 19:00~20:30二、地點: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43號3樓(傑尼斯商務中心)三、連絡:Lona 0930-444588 / 玉惠 0932-225603 [email protected]